深渊蒂瓦

谬家老大,最讨小崽子们嫌的不合格造物主

此地周明瑞指数超标(7)

克莱恩发现自己的数量变多了

这是一个别的世界的小周们乱跑进来的故事,而且还不止一个。

克莱恩:为什么这群我们这么离谱啊?

非原著向,虽然看起来是的

OOC有,bug有,文笔极其幼稚粗劣,以至于完全驾驭不住脑洞

正在集训,更新随缘

水仙cp,社畜面具精和吐槽帝小克

皮皮鱼看反馈情况决定是否和谁组个和历史投影一样真的塑料关系

本章有非常雷人的网抑云文学存在,注意避雷


Summary:小丑到底是哪个小丑?


圣堂的人来了,带来了小丑魔药和保守秘密的契约。

这次周易的呓语正常了很多:“收束灵性……放松身心……”

克莱恩跟着祂的声音轻松地收束灵性,在睁眼之前,呓语广播里突然响起周小鱼的声音:“喂喂,小克能听见吗?白鲸肉你吃的惯吗?我给你打包了。”

克莱恩差点顺着网线飘上去赏祂一个大嘴巴子。

但晋升也还算顺利,克莱恩回到家时,桌子上摆了一大块肉和一个炭炉,花里胡哨的周小鱼花里胡哨地把肉片成薄片,放在炉火上烤着。

“苏尼亚海,已经接近北极圈了吧。所以白鲸的脂肪很多,肉质也不错。等你晋升无面人了可以去那里玩。”祂将盘子推过去。

“周易呢?”克莱恩拿着筷子尝了一口,接着再一口,又一口。

“在睡觉,今晚会有血月。”周小鱼随口说道,“所以今天我来这里。”

克莱恩点头,没有多问。小心星空,小心月亮。这是那些书名离谱但内容实用的神秘学课本里是被标红的重点。

克莱恩就配菜吃了小半块肉,觉得有点撑,剩下的则被小鱼吃干净了。

“你可别积食了。”克莱恩有点担心。

“不会的,我们本来就不需要进食,吃东西也就是尝个味道,咽下去就在体内销毁了。”周小鱼变出一个试剂瓶,“想知道硫酸是什么味的吗?我可以帮你尝一下。”

“是甜的,我知道,别秀了。”克莱恩已经开始怀念周易了,他可封印不了这货。

午饭后克莱恩开始思考应该如何扮演小丑。首先要确定自己应该借鉴的是哪一种小丑,克莱恩将脑海里明显画风不对劲的几位赶出来。

“在想怎么扮演吗?”周小鱼从窗户外冒出来,“占卜家是对命运保持好奇与敬畏,小丑则是在这个基础上,面对命运和现实的苛责,依然要保持微笑,将拙劣的表演继续下去——简单来说就是当个社交牛逼症,然后你就会发现,小丑竟是你自己。”

“我有理由怀疑你在逗我。”

“周明瑞不骗周明瑞,至少在神秘学上。”周小鱼坐在窗台上解下衣服上挂的一个拴着块琥珀的小布袋,手在里面掏着什么,“好歹我也是从普通人开始成为天使的好吧,我小丑可是几乎入口就化的!”

“能看出来。”克莱恩想起每次塔罗会周小鱼永远都在作妖—被镇压—再作妖—再被镇压的循环,竟诡异的感觉祂说的似乎有道理,“那你具体讲一下?”

“好啊。”周小鱼停下翻东翻西,跳到开阔的地方,动作浮夸的张开双臂,脸上是假到无力吐槽的伤感:“那一个春天,春寒料峭,雨雪霏霏。贵族们的宴会,穷奢极乐,觥筹交错。我独自一人处于整个世界的顶端,明明他们的嬉笑声近在咫尺,我却觉得那离我是如此遥远。人群中的我是那样格格不入,我在喧嚣中独自沉寂,在红尘里品味孤独——啊,命运——呀!”

“说人话。”克莱恩微笑着收回拳头,顺便抖掉一身的鸡皮疙瘩。

“其实就是有个血缘辈分都挺近的兄弟要晋升序列五啦,还要祭天祭祖的,然后我就躲在树上偷贡品吃。”周小鱼嬉皮笑脸,“你看,是不是很容易?”

克莱恩选择占卜,然后面对顺时针旋转的灵摆面容扭曲。

下午的行程是去占卜俱乐部,又碰上了疑似遭遇恶灵的伊丽莎白。花了克莱恩一张除了几滴墨水是灵性材料之外几乎不用花钱的符纸,用来入梦。

真是越来越乱了。克莱恩心情有些阴郁的想道。不过这次是在附近的小镇,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吧?

他做了一个占卜,得到的结果是短时间内对自己有利。

看起来不算太糟。克莱恩暂时放下心来,离开俱乐部去和队长通报一声,然后回家准备晚饭。

夏天快过去了,天也黑得越来越早。正如周小鱼所说的那样,天上挂起了一轮巨大的、邪异的血色月亮,污秽又刺目的红光像是谁的眼睛,盯着地面上的一切。

克莱恩独自躺在床上,能看见窗外的月光和窗台上少年的剪影。

“为什么周易会受影响但你不会?祂的序列比你高。”

“因为从某方面来说,月亮上的那一坨也算祂妈。诡知道祂们俩挨着会发生什么,毕竟大橘的状态不太好。”周小鱼抬头仰望星空,“天生非凡生物们的出生方式一个比一个怪且生草。我知道一个家伙,被儿子阉了之后的那一团肉变成了一个丫头。”

“……我记得你说过祂是面具成精。”

“成精也总要有个原因和条件好吧。一些简单的神秘学知识:月亮代表着生机、繁衍以及阴性力量。所以如果大橘突然开始瑟瑟,这是正常现象,你甚至可以让祂帮你解决生理需求。祂不会拒绝的。”

“我觉得祂也不会拒绝把你打一顿。”

“又没骗你。”

……

午夜,整个廷根都陷入睡梦之中。

莫雷蒂家的屋顶上,恨不得把星之彩穿在身上的小少年伸出手。几张纸牌飞出去,在半空中组成简笔画的一条鱼。

“他不信任我。为什么?明明他和我之间的联系比我和你还要紧密,我也不会伤害他。”祂喃喃自语道。

“我越来越无法理解曾经的自己了。为什么偷贡品吃会让小丑消化?”

在祂身边,和祂有着相同面容却束起头发、一身锦衣华服的秘偶扭头看着祂。

“疯子是无法被理解的。”他冷漠地评价道。

————————

小鱼没有说谎。以后可能会写几篇祂们的故事

上古时代,原初刚刚裂开,分离倾向大于聚合,各路旧日支柱每次打架都会打出几块特性出来也不太方便安回去,一旦遭母神就容易活化,周易就是这么出生的

母神这么遭嫌弃是有原因的

评论(7)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