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蒂瓦

谬家老大,最讨小崽子们嫌的不合格造物主

此地周明瑞指数超标(5)

克莱恩发现自己的数量变多了

这是一个别的世界的小周们乱跑进来的故事,而且还不止一个。

克莱恩:为什么这群我们这么离谱啊?

非原著向,虽然看起来是的

OOC有,bug有,文笔极其幼稚粗劣,以至于完全驾驭不住脑洞

更新随缘,包被偷了,原来的十几章存稿都没了(ノДT)

水仙cp,社畜面具精和吐槽帝小克

皮皮鱼看反馈情况决定是否和谁组个和历史投影一样真的塑料关系


Summary:那些被埋葬在历史长河中的过往,一部分被珍藏,传承,烙印在一代代人的血脉里;也有一部分被偶然拾起,点亮,散发出古老又新奇的光彩。


“我先给你演示一个仪式魔法,你注意观察和记忆。”

在老尼尔的家里,克莱恩看着羊皮纸上画出的账单,目光逐渐茫然。在得到“我今天要用魔法解决那30镑的债务”这样的答案后,他彻底呆住了。

虽然说小鱼那本仪式魔法大全里记录了不少刁民式骚操作,但真正将其付诸行动的,那他还是头一次见。

不是,这个世界上是有真神存在的吧?祂们难道真有那么善良慷慨好脾气,宛如什么许愿机一样有求必应?仪式魔法就是这样给你们调戏用的吗?

“就算是有全知权柄的存在,也不会挨个查看信徒都在念叨些什么啊。”源堡上,周小鱼绕着他转了一圈,吸了吸鼻子,“你今天遇见谁了?味道有点熟悉。”

“这其实是一种交易。供奉倒是其次,重要的是祈愿时产生的锚,道具都是为了加强灵性呼唤的力度。”周易滩在沙发里侃侃而谈,“一边提供远超一个普通人虔诚祷告时产生的锚,另一边对应的回应一点力量。这是一个相对机械化的流程。所以一般只有些不入流的野生半神才会索求祭品。正神们一般都看不上那些垃圾。”听到这话,周小鱼轻轻哼唧了一声。

“所以这就给了我们很大的操作空间尽情放飞自我,玩新花样。”周小鱼挤了挤眼睛,眼睛就像条金鱼一样鼓起来,“你看这个社畜明显是个经常替老板回应信徒的工具人,熟练得让人心疼。”

“知道的话就不要在我面前说这些,尽量还是去霍霍别神去。”周易没好气的拍了拍祂的头,然后看向克莱恩,“你也一样,有事找我那条灵之虫。”

克莱恩神情微妙:“那是条虫?”

那不是个橘猫姑娘吗?班森梅丽莎不在的时候,他的饭都被祂包了。

“大橘是面具成精,神话生物形态是虫,本体是宅橘。”周小鱼自指尖分出一条透明的彩色锦鲤在空中游着,“我是纸牌精,神话生物形态是鱼,本体是鸡掰猫~”

“小克本体是什么品种的猫猫呀?”

克莱恩:“……请让我做个人,谢谢。”

不过话说回来,仪式魔法可真好用。将爪子伸向永恒烈羊那一身又密又厚的纯白羊毛,获得了交易打折buff的克莱恩真香了。

“你就缺这几便士?”周小鱼看他的目光里都要多些鄙视了。

“缺。”克莱恩回答的很干脆。

“不理解你们这些人类……有什么想要的直接去抢啊。”

“但我是个遵纪守法好市民。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

“那好吧,教你一些古代穷逼非凡者们的智慧结晶。”周小鱼叹了口气,解下腰间一个挂着金色琥珀的小布袋,从里面掏出来一沓黄纸,“那时候的非凡者们也真是绝了,什么都可以用草编——占卜用的草结,画符用的草纸,甚至还有祭祀用的刍狗。师傅祂们都被整无语了。”

“好用就行了。而且这能促进非凡传播速度。”周易接过符纸,从空气中拿出一只毛笔,难得的长出腿在地上,一边以特定步伐行走,一边在纸上写写画画,口中还念念有词,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的感觉。灰雾涌向祂,又被牵引着导入小小的纸片。很快,一张画满神秘学纹路的符纸出现在周易手上。

周易将符纸轻飘飘的甩给克莱恩,自己则放出触手,重重栽进沙发里。

“这是……符箓?”克莱恩眼角抽搐,这画风变的猝不及防。

“对,用灵性点燃然后丢出去,和符咒差不多,但胜在便宜,以及方便,藏哪都行。”周小鱼伸出脑袋看了看他手里的符纸,愣了一下,抬头看向周易,“大橘您认真的?有这个必要吗?”

“保险。”周易吐出一句梦呓。

“怎么了?这是什么啊?”克莱恩一头雾水。

周小鱼难得的严肃起来:“如果不是要和敌人同归于尽,千万不能乱丢这个。这差不多是个小男孩的威力。”

克莱恩炸毛:“什么玩意儿?”

“我们这些身娇体弱的占卜家唯一一个与别人正面刚的技能,空气弹。低序列是子弹,中序列炮弹,高序列就成蘑菇弹了。”

周小鱼又给他画了两个威力更小的,以及一些辅助buff。

“这个是小书包,这个是哈士奇。这小的解控大的治疗,你可以把它们藏袖子里,这样可以瞬发。”

“哈士奇我明白,但书包是个什么鬼?”

“我去炸学校~♪”

“我看你就是条九漏鱼。”克莱恩无语的打量着祂,看这身形,小学毕业了吗?

“我六岁那会儿还是奴隶社会,哪来的义务教育啊?至于那时候的小学,我还没机会上呢,天子为了哄妃子笑乱按警报去了,老家都没了。”周小鱼表情惆怅,语气幸灾乐祸。

“你是春秋人?”克莱恩惊异,还真看不出来。

“再往前几百年,是西周。曾经也是审判者途径家族的一员呢,后来跟了师傅,就姓个周来作纪念了。虽然也没什么好记的,忘差不多了。”周小鱼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行了,来者犹可追。要不要我去查尼斯门后面帮你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康的好玩的?”

“……去掉帮我,不可以。”克莱恩微笑。

感觉自己简直像个当爹的,虽然他依旧单身。克莱恩悲哀地想道。

追捕瑞尔·比伯的时候,克莱恩不幸中了招,在周围无人的情况下,他点燃了腕间据说是解控的符箓。

密修会的魔术师迷惑的看着面前这位占卜家先是僵直片刻,然后突然半蹲下来,双臂平举左右摇摆。

他在干嘛?魔术师灵性直觉突然预警,没等他反应过来,他发现自己也开始做些怪异滑稽的动作。

被迫舞了一段美式霸凌的克莱恩脸色你看到想杀人,事实上他的确几下崩了配合他的表演的密修会成员。

很好,只要没有人看见,那这件事就不存在。克莱恩冷酷转身,试图用潇洒的动作掩盖刚才的意外。

结果一回头,就对上了伦纳德一言难尽的目光。

伦纳德:……

克莱恩:……

周小鱼!我鲨了你!!

——————————

这种事情就不要用那么文艺的话说出来吧!

小鱼曾经的一些壮举导致祂现在的状态非常奇怪,比如猫猫虫都变成了猫猫鱼

今晚莫雷蒂家的晚饭是炖鱼。

偷包的我祝你遭阿蒙(╬◣д◢)

评论(5)

热度(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