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蒂瓦

谬家老大,最讨小崽子们嫌的不合格造物主

岁月荒芜童谣(上)

是此地周明瑞指数超标的番外,小鱼的往事。儿童节就要来点应景的诡事。

最近三次的破事挺多,而且贝克兰德这一段的具体发展还需要再理清楚。克和易的感情线要加快点,事业线小鱼独自去走吧(你看这个压迫童工的屑)总之就是很难更了。

仨小周都会有往事提起……吧?(心虚)不过我名字都想好了:宇宙葬送史章、岁月荒芜童谣、时光转身挽歌。完美概括,而且还工整有逼格。

这是相互救赎的过程,我要拿三种黑灰色调出个白!



周明瑞是诡秘之主从周天子家抱来的。

开荒时代的宏大纷争伴随着原初意识的苏醒被迫终止,而锚资源的稀缺开启了新的斗争。人类文明的出现宣告沙盘时代正式开始。

自称福生玄黄天尊的高位者就是在这时收到了一个有趣的祭品。

“全知全能你看!人类的幼崽,还是活的!”祂乐呵呵的把什么东西放在混沌海边,自己也把小半个身子浸了进去。

小肉团子蜷缩在襁褓里正十分心大的睡的正香,看起来脆弱无比。只需要一个略带恶意的注视,就可以将他堙灭殆尽。

虚幻黏稠的海洋中传来声音:“你是有多闲?”

“毕竟是人家送我的嘛,我这个收破烂的,当然是要捡回来啦。”

“少给我来这一套。”星界创造者在海里悠悠吐出一串泡泡。不提原初还没裂彻底的那段混沌懵懂的漫长岁月,光是并肩作战的这几十亿年,祂都已经把这货的性格看的明明白白。所以祂知道,掌握着时空权柄的这个臭弟弟绝对是看到了什么。

事实也的确如此。

抵抗原初意志。

如此弱小的生命,灵性直觉却给出了这般神明也会为之疯狂的答案。这就非常有意思了。

“提醒过你了,灵性直觉也不是万能的。这是你们在占卜家时期就应该知道的事情。”祂自水中伸出一段腕足,点了点婴儿的额头。灵性直觉说白了就是与无限的自我沟通,而以这位时空之王恶劣的性格来看,坑自己也不算什么问题。

小东西依然睡着,还不知道自己将承受怎样的命运。

一条触手抢过他,顺带将刻有名的木牌拍成粉碎。

“既然是这个时代的,那就姓周吧。”

“至于字呢……周明瑞?这倒不错。”灵性直觉真的很好用啊。

小周明瑞被触手晃醒了,懵懵懂懂的睁开眼。

“所以人类幼崽要怎么饲养呢?”天尊无视因为直视了两位支柱后眼睛炸开,哭的撕心裂肺的小孩,笑嘻嘻地问道。

海里的造物主及时的丢过去一个安抚,略作思考,不确定的开口:“寄给你二姐?”

“……”

“……”


“祂是不是有那什么大病!让我给祂带小孩?还不能弄死?”根源之祸收到包裹之后整个旧日都不好了。但祂不敢不做,毕竟祂和诡秘有旧怨,不完整的支柱打不过完整的。

小孩儿已经哭累了,也隐约知道哭是完全没用的,现在正无精打采的趴着。身上只有一件肚兜,那是一个小型诡秘之境,用来隔离污染的。

根源之祸骂骂咧咧的弄出一场火山喷发,然后捡来一块烧焦的动物尸体:“小瞎子,来吃饭。”

还没断奶的小小周:……?

根源之祸同样意识到了什么,爆出一句粗口。

“我就知道那死诡绝对不会这么简单的整我!”

祂面容扭曲的找了一份阴性主宰的污染,往自己身上拍。

小周明瑞终于有了食物。虽然怎么看都不像是给人吃的。

不过也多亏了来自堕落母神的生命力,为他吊住了一条命。

几个月后天尊来灾祸之城串门。

“他还活着吗?”

“您可放心吧,还有气,都会说话了。”根源之祸呵呵道。

“怎么?叫你妈妈了?”天尊幸灾乐祸。

根源之祸表情微妙了一瞬,然后字正腔圆、掷地有声地说:“■■。”

“哎怎么还骂人呢~”

“■■!”

这次是小孩儿的声音,叫一声还不够,又冲祂们喊了好几声。

一个半的支柱同时陷入沉默。

“是个猎人的好苗子。”

“不愧是你们苟三家的人。”

“我说他是秩序那个憨批家出来的你信吗?”

隔离也不等于完全屏蔽,小孩儿在不同源质的重度污染催化下生长的飞快,没过多久就能气得根源之祸想对撞永恒之暗和世界同归于尽。他似乎知道祂不会把他怎么样——祂随便吹口气就会把他弄死,然而祂还不敢这么干。苟仗诡势利用自己的肚兜带来的隐秘各种整蛊,在根源之祸的底线上蹦迪。

“你说实话,那蛆祖宗是不是特意派你来气死我好继承我权柄的?”又一次被乱改尊名,并且还诡异的响应了之后,祂忍不住揪起小周明瑞质问。

小孩儿淡定地面朝着祂:“■■,饭饭,饿饿。”

“……”根源之祸把他丢给永恒之暗。是兄弟就要互相伤害。

没过多久又拿回来。

“把他弄醒!这么睡下去会死的!”

“你是忘了死亡是我的权柄了是吧?”

周明瑞其实觉得这样挺好的。他贫瘠的认知里还没有死亡的概念,只是觉得世界骤然沉寂下来,失去所有意识感官以及它们带来的痛苦,只有单纯的、早已习惯的恐惧,安静的像潮水一样包裹着他。真的很舒服。

但根源之祸觉得这样不行,于是去瞅了一眼人类是怎么管小孩的。

一群十来岁的孩子在读书学习。

这倒是个不错的方法。根源之祸这样想着,把十来个月大的小周同学提去了知识荒野。

过段时间再去看看,结果悲哀的发现有文化的小崽子更能气人了。

“雌雄同体自攻自受自产自销自给自足是合理的。你要试试吗?”小周熟练地清理身上多出来的眼睛。他要在它们睁开之前弄掉,至少要刺瞎,直视旧日带来的伤害,他不想再体会一次了。

至于其它东西,就随便吧。反正自己看不见,而且挖出来会很疼。他很怕疼的。

小孩儿在三边源质之间皮球一样被踢来踢去,最后幼儿园毕业被送回源堡,来接他的是门的唯一性的持有者,源堡的二当家。

“这不是小鲫鱼吗,怎么搞成这个鬼样子?”祂有些无语的抱起身上胡乱生长着奇奇怪怪的毛发和器官的小家伙。

“什么是鲫鱼?”小周明瑞其实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叫什么,反正灾祸之城和知识荒野的居民们叫他的方式大同小异,带着对蝼蚁的漠视和不屑,有时也会加点愤怒——这是在他的恶作剧和挑衅成功的时候。诸如小混蛋小瞎子之类。

但鲫鱼是什么意思?

“你的名啊,姬家多余的人。”

于是周明瑞知道了自己的身世。

审判者家族只有序列五的普通贵族,自己晋升无望于是将希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结果生出一对双胞胎,一个序列六,另一个序列十,完全就是个普通人。

本来也没什么问题,天子家也不可能担负不起一个小孩的衣食起居。但双生子却是正妻的头一胎,也就是嫡长子。按照审判者的律法,他们都有继承封地的权利。

只有序列五的诸侯,封地本来就小得可怜,再分下去,对他们这一脉旁支来说极为不利。

这时候,普通人就显得尤为多余了。

诸侯有野心,奈何没本事,只能靠些不入流的手段来谋求利益规避亏损。比如献祭一个体质特殊的小孩来取悦他们供奉的存在,换来一份半神的非凡特性。

“非常离谱是吧,一般师尊都不会理他们。但是事实就是这样的,祂居然会看上你。”天使之王揪出一个个不应存在的器官,“不过这样折腾都没死,看来你的确挺特殊的。以后我应该就是你的大师兄了。”

“所以我叫姬余吗?”

“不知道。我只是听师尊顺嘴说的,具体哪个yu我也不清楚。话说你这脸要不再重新捏一张吧,完全看不出原来长什么样了。”

小孩既然可以直立行走能听懂人话了,那就可以恰特性了。

手持竹杖的星之匙给小周同学介绍了源堡和苟三家。源堡被玩成门派制,企业文化是优雅摆烂,及时行乐。各种虫子都抱着众生平等都是乐子的人生理念,管你是天王老子还是路边的蚂蚁,一律平等对待,完全可以调戏。所有人的大师兄首当其冲。

“隔壁星系的堕落母神家遍地都是欲系妹子,当然男孩子也很可爱,非常适合白嫖,爽完就跑,特别刺激。所以选序列的时候一定要当学徒,等你半神了我就带你去玩。”

简直听着就劝退。

“你想吃哪一个呀?”天尊从身上抖下三份序列九。

“当学徒啊。”大师兄循循善诱。

“偷盗者。”小周坚定地回答。

星之匙:……垮起个大门批脸jpg.

天尊哦了一声,把其中一份特性炫进他嘴里。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个占卜家了~”


成为非凡者貌似和从前没有什么区别。

嗯,还是有的。比如给自己灌知识的存在数量增加了。小周同学默默想着,操控着身上的一个不知是什么的器官摸走了路过的人身上戴的装饰。源堡的常驻人口大多是天使圣者,只有序列九的除了分身秘偶以外就剩周明瑞一个,七光们只能保证不会让他接受知晓了就会死的东西,至于那些会让人长奇怪东西的秘辛,习惯就好。

“你这速度也真是离谱。”大师兄看着一个月不到就消化完占卜家的周明瑞,批了他领下一份特性的申请。这还是在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神秘学知识的情况下的速度。

“弄臣是什么?”小周整理着刚刚一路顺过来的各种小玩意,他还是更想当偷盗者。

“讨人欢心的,你可以下去看看,挺有意思。”大师兄看了他一眼,不知为何突然乐起来。

祂随手挖下一颗眼球变作一个小布袋,连着特性同时递给他,“把东西都收好,别被发现了。”

话音没落,祂手里的东西全部凭空消失,一个轻佻的声音由远及近:“已经发现了~让我看看是哪个小贼这么不长眼,偷到我的分身上来……怎么是个小算命的?”

“这可不能怪我们的小鲫鱼哦。他本来就没眼睛,也不认识你。”

周明瑞只觉得一个恍惚就落在陌生人的手上。

“这就是师尊说的那个有趣的小家伙?”来访者托起他,“好轻好小一只。他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吗?”

“不是所有人都会在拜师的时候去啃师尊祂老人家的触手,而且还祂母神的成功了。这是你二师兄,一个浪荡贵公子。”

“不要在他们面前诋毁我嘛。“二师兄笑着摸摸小孩的头,把他放在一堆奏折里,“这么厉害啊,为什么想当贼呢?”

周明瑞的大脑空白了一会儿,然后听见二师兄“啊”了一声,知道是自己的念头被祂偷了,有点羡慕。

“多大点事,这很简单嘛。”

他听见“喀嚓”的声音,以他丰富的经验来看,应该是手指被掰断了。

一双灵巧的手在他的头发上摆弄了几下,凌乱地挽成一束,又被丝带扎起来。

“这样是不是好多了?”

周明瑞迟钝的眨了一下眼睛,没说话。

头好像不是自己的了,轻飘飘的要飘起来。骤然失去了伴随了他六七年的巨大痛苦,第一反应竟然是无从适应。

“别闹了,他还要吃特性呢。东西还给他。”大师兄虽然是这么说的,但还是很悠闲轻松的语气。摸鱼一时爽,一直摸鱼一直爽。

小周同学晋升之前感受到的是祂们在面对面聊天。

晋升完之后就发觉祂们已经黏在一起了。

“感觉怎么样?”

回过神的周明瑞慢吞吞地说:“消化的差不多了。”

天使们同时陷入沉思。

“谁欺负你了?”二师兄优雅开口。

“我们帮你找回场子。”大师兄快乐起来,拿起翠绿的竹杖。

翻译成人话就是给我个理由翘班去找点乐子。所以他也快乐地比出四根手指:“不男不女的那个。”

师兄们走之前给他开了个去地上的门,门把手也一起给了他。

“随便走随便玩吧,打不过的就开隐秘跑,还有就是记得回家。咱们门派在外的规矩就这几条。”作为大师兄,祂点了几句就算仁至义尽,拉着时之虫再次进了灵界,目标直指灾祸之城。

几天后师兄弟俩像往常一样闯完大祸作完大死大难临头各自飞,把暴怒的根源之祸撇在原地追也不是回也不是。

心情愉悦的星之匙在地上行走,掐指一算小师弟还没回源堡,定位是在一棵老树的树枝上,估计是玩嗨了不想回去上学,于是祂准备尽一下作为大师兄的责任去捞一把。

盲眼小孩隐匿了身形安静地坐在树上,虽然看不见灯火,但光凭钟鼓齐奏的声音和香草点燃后散发的香味,就能让人感受到场景的盛大肃穆。

他听见大人的声音,孩子的声音。贵族的声音,神官的声音,奴仆的声音。

他们在感叹,那位小公子在这个年龄就成为了序列五,以后必然前途无量。

穿华服的孩子向先祖的牌位行礼,绑肚兜的孩子坐在他头顶,从那鼎里捞上来一块肉。

“小鲫鱼?”隐秘中伸出一双手,将他抱起,“怎么在这躲着?”

星之匙懒懒瞟了下面的小东西一眼,咂嘴道:“伤心啦?要师兄替你教训他不?”

怀里的小孩眨了眨眼,挤出几粒浑浊的水。

“不要。”他快乐地比出四根手指,“那是我的晋升仪式。”

“还有,我叫周明瑞。”

评论(1)

热度(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