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蒂瓦

谬家老大,最讨小崽子们嫌的不合格造物主

此地周明瑞指数超标(9)

克莱恩发现自己的数量变多了

这是一个别的世界的小周们乱跑进来的故事,而且还不止一个。

克莱恩:为什么这群我们这么离谱啊?

非原著向,虽然看起来是的。慢热

OOC有,bug有,文笔极其幼稚粗劣,以至于完全驾驭不住脑洞

正在集训,更新随缘

水仙cp,社畜面具精和吐槽帝小克

皮皮鱼看反馈情况决定是否和谁组个和历史投影一样真的塑料关系


Summary:被刻意掩埋的往事被翻出一角。


周易回来了,在塔罗会开始之前。

周小鱼扒在祂身上仔细观察:“你没生吧?”

“你没事吧?”周易没好气的把祂扇下去。

“看起来是没事,我们可不想突然多出一个甚至一群孩子。”周小鱼放心地滚回自己的座位,“话说你也不容易啊,被祂影响到这种程度,居然还能保持男儿身。”

周易没理祂,转向克莱恩,“你这两天有没有遇上危险?”

“……嗯?没有,你怎么样?”克莱恩昨晚做了噩梦,内容已经忘记了,但现在依然能感受到那种深深的疲倦,能上源堡就已经是极限了。

周易看着他,稍作沉默,然后贴了上去。克莱恩正迷糊着,等反应过来时差点嘴对嘴亲上。

“行吧,都有点事。”周小鱼冷漠地用塔罗牌捂住眼睛,把自己又调亮了几个度,甚至带着源堡一起闪起来。

当三位塔罗会成员来到青铜大厅时,大家发现向来是个炫彩迪厅灯球的“命运之轮”先生一改以往的风格,覆上了一层黑膜。

“让我们欢迎新成员,来自神弃之地的太阳。”被迫装备了永暗皮肤的周小鱼焉焉的趴在桌子上,“你们先聊吧,我被封印了,要伤心一会儿。”

众人面面相觑,但也不敢说什么,转而将注意放在前一句话,神弃之地的来者上。

“我们上周才提到神弃之地,愚者先生就找来了一位那里的遗民……其实愚者先生是位很强大的神明,对我们也很温和,只是命运之轮先生……”奥黛丽眼睛微微睁大,但不敢乱说话,规规矩矩地行礼,然后献上这周的日记。

等克莱恩看完日记,聚会的交流环节开始。正义小姐通过日记换来了读心者的魔药配方,提供者是恋人先生。太阳同学用白银城的历史从命运之轮那里换了歌颂者的配方。

“你直接讲吧,从常识说起,下次来之前去了解更深刻一些。你们也可以听听,他能讲的就是你们能知晓的。”周小鱼依然趴着,黑色的指尖钻出一条金色的鱼的影象,携带着配方信息涌进小“太阳”的脑袋里。

戴里克怔了一下,揉着太阳穴努力消化这段文字,然后开始讲述那座绝望的城邦的过去。

等他说完,“愚者”克莱恩收到周易的提醒,悠悠长叹一声:“胜利者编写了华丽篇章,真相被埋葬无人知晓。”

“唯有您才是永恒。”周易垂眸,周小鱼直起身,一同恭谨又温顺地说道。

着实把克莱恩肉麻的不行,但还是要装模作样故作神秘的轻笑。

逼格就是这样建立起来的。哪怕此时他正和周易赌这次小鱼会被封印多久。

刚好正义小姐想询问关于极光会的事情,周易顺便解答了克莱恩关于互换序列的问题。

“相邻途径在圣者层次开始就可以相互转化,因为他们属于同一位’真神之上‘。”周易从周小鱼手里接过一副黑色塔罗牌,抽出五张,并排浮在空中,纸牌上画着五个不同的神秘学符号。

“水手,歌颂者,阅读者,观众,秘祈人;它们对应的序列零分别是风暴,太阳,白塔,空想家,倒吊人。”五张塔罗牌被合拢,消失,“它们加在一起,就是太阳先生所信仰的那位全知全能的造物主。”

“而我主所对应的途径一共三条:占卜家,偷盗者以及学徒。”祂又抽出三张牌补充道。

阿尔杰原本想暗示高位者们替自己对付飓风中将,但现在他完全放弃了这种打算。他还想活久一点,所以只是将其作为普通情报分享出来。对此,命运之轮表示不屑。

“你觉得作为风暴、黑夜、完美者还有皇室的大本营的贝克兰德会像海上一样任你们这群半神都不是的蝼蚁肆意妄为吗?”祂嗤笑道,“就算是天使也要小心翼翼地躲藏起来不敢乱惹事,你觉得一个序列六能翻出什么浪花,又会死得多快?”

聚会结束后,克莱恩想问问关于亵渎石板和亵渎之牌的事,但周小鱼因为黑色皮肤的事完全废掉,满脸写着生无可恋。

克莱恩忍不住训祂:“你这不是咎由自取吗,至于这样?而且我讲了很多次了,你的审美真的好怪哦。”

他现在已经知道了第一次见到周小鱼时的那种盛装出席的感觉,完全是位格和特性带来的气质,以及祂身上那一堆水晶宝石等贵重物品壕出来的错觉。

“你不明白……”周小鱼悲伤逆流成芝芝奶盖芋泥啵啵,“从心理学角度来说,这叫童年创伤的报复性补偿。”

周易没说什么,像聚会之前一样把小鱼扯过去,解开那层黑膜后用自身的灵性覆盖祂的,开始为祂现场做衣服。

过于纷繁杂乱的布料被换成类似因蒂斯礼服的魔术装,袖口是鱼鳍的造型。混乱堆砌的饰物摆放妥当,能闪瞎人眼的颜色也调整成和谐的感觉。总体上在原本的荒诞滑稽的风格上又多了一份融洽。剥离了喧宾夺主的外壳,周小鱼总算露出一张完整的小脸:瘦小,苍白无血色,但是是精灵的柔和骨架。

周易的心情似乎也变好起来,祂最后替小鱼系好帽缎,将拴着琥珀的小布袋挂在腰间最显眼的地方,把祂放回原位:“好了。”

“有点意思嘛。”克莱恩才发现周易居然是个极好的设计师,“小鱼很开心啊。”

周小鱼趴着哼唧了几声,没说什么,手里抓着那块金色的琥珀盘着。

————————

周·孤儿·小鱼:这就是母爱吗!(震撼)

上周有人给我发私信,具体内容被老福特屏蔽了。过了零点我就正式长大成年了,我也不想知道ta说了些啥……总之这个文目前只是在管中窥豹,尚未触及故事真相。有很多事情在没写明之前的确看起来有点令人不适,请各位做个文明人,不喜欢可以点叉可以拉黑,不要这么做:)

评论(2)

热度(45)